蔺少阁主夫人

头像是我夫君【凑表脸……

【蔺苏】你已经成功引起了微博大大的关注 Part 9

本来想写篇愚人节特别篇,结果没撸出来…

下一篇就是大结局了哟~

 

Part 9

 

第二天,蔺晨悲壮地发烧了。之前在大雪中和门卫交涉,寒冷削减了免疫力。加上前些日子都在照顾肺炎病人,很理所当然地就病倒了。而梅长苏全程坐在暖气很足的车内,病情并没有加重,仍然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 

体温计显示39.3度。

 

“黎纲,快打电话叫我爹来!”

 

蔺晨担心自己会传染给梅长苏,所以禁止他踏入客房。

 

“已经严重到要叫蔺院长了吗?”黎纲着实有些担心,这太不好跟蔺院长交代啊。

 

梅长苏在客厅逗飞流玩儿。飞流因为主人重病多日,一直都没能亲密互动,现在格外黏人活泼,狠劲儿打滚卖萌。“噗,他只是想叫蔺伯伯来看他的伟大牺牲。”又提高音量,让屋里的蔺晨听见:“你就不怕电话打过去,蔺伯伯觉得你小题大做,故意邀功,再把你骂一顿么?”

 

这话不无道理,自己这点小聪明从来没骗过老爷子。蔺晨撇撇嘴,“那算了。黎纲,帮我买冰宝贴回来。还有,我口苦没味道,买罐儿蜜饯吧。”

 

黎纲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下怎么那么大的人还用冰宝贴,出了门。

 

梅长苏为营救卫峥做好了万全的计划,目前只能等待合适的时机。萧景琰那边不派人来追问计划,梅长苏对态度逆转虽然有疑问,可只要萧景琰按照他说的去做,宁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少费些精神。瞥了眼某人所在卧室,毕竟发烧因他而起,就勉为其难做碗粉子蛋给他吃吧。

 

取出速冻小丸子,酒酿,鸡蛋,热水煮沸,下糯米丸子。等煮到丸子浮起来,倒掉些水,下酒酿。想到蔺晨口苦,又特地多加了几勺糖。再把打散的蛋液缓缓倒入搅拌均匀,最后加上几颗枸杞加以点缀。

 

“我粉子蛋不小心做多了,你要吃吗?”梅长苏无视蔺晨的禁令,但还算自觉,站得稍远。

 

蔺晨不像梅长苏,病了就这个不想吃那个没胃口的,立刻坐起来,特别欢喜地捧到手里。可是碗身太烫,才接过来一会儿就拿不住了,意识大喊不能放手,终究敌不过肌肉反射,一碗粉子蛋全洒在了蔺晨身上。

 

这下梅长苏也顾不得被传染的风险了,赶紧上前帮蔺晨掸掉身上的丸子,并且把睡衣拉开,防止烫伤皮肤,再把睡裤也拉下来。

 

“蔺大夫,你要的冰宝贴和蜜饯买……”突然回来的黎纲被这幕场景搞得有点瞎,自动消音,怔怔地站在客房门口。如果说这两个人位置换一换也许,只是也许,他还能理解。自家老板虽然腹黑,但是说到底是个病弱,可能还有点诱受成分。从办公室初遇那次,就能看出来蔺晨腹黑毒舌程度和远在老板之上,而且还恣意随性,老板跟他根本不是对手。但是这样小看自己老板好像又太对不起他了……

 

“黎纲你站那儿干什么?快找一套干净的睡衣给他换上。咳咳咳……”

 

“长苏你快出去,别再被我传染了。记得吃药!”

 

黎纲应声进屋,梅长苏拿了碗,“我再给你盛一碗。”

 

蔺晨等梅长苏走了后,目光炯炯意味深长地盯着黎纲。黎纲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,嘴角抽了下,“蔺,蔺大夫你看着我干嘛?”

 

“你,刚才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?”蔺晨挑挑眉。

 

“没,没有啊。”黎纲觉得自己脸上开始发烧了,不知道蔺大夫是不是看得出来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自动消音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梅长苏再次进屋,把粉子蛋放在了床头柜上,“这次别吃得那么急了。”又被蔺晨以传染为由,赶了出去。

 

“你说这要是让长苏知道了…”

 

“蔺大夫你可千万不能告诉老板!”

 

换完衣服,蔺晨慢慢拿起勺子吹吹,“我也没打算告诉长苏。你跟我又没什么过节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谢谢蔺大夫!下次有需要尽管找我。”心里嘀咕,这人怎么发高烧还那么坏呢?

 

蔺晨点点头,喝了口吹凉了的粉子蛋。顿时眼前一亮,“长苏,好吃!没想到你还有这手艺!”

 

“我不是你,做点吃的都要po到微博上。”嘴上这么说,嘴角已经扯开了一个淡淡的笑。

 

蔺晨不以为然,“那叫记录生活中的美好,并且加以传播分享给更多的人。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,我要先给这碗粉子蛋拍张照。”

 

不一会儿,梅长苏收到微博@。鸽主:照顾了@苏这么久,终于在生病的时候为我做碗粉子蛋。这应该是金陵城最好吃的粉子蛋了。配图第一张是粉子蛋,第二张是修改过文字的表情图:哎呀我发烧了,要@苏做的粉子蛋才能好。

 

表情图上的萝卜人姿势销魂,梅长苏竟能想象出蔺晨摆出这个姿势,还有说这句话的语气。偷笑的同时,评论:只是我做多了,分你一碗而已。鸽主回复:随你怎么说~

 

微博网友直呼实力虐狗!!

 

【关于下一篇是结局,是假的。愚人节快乐~

 

【其实我本来只是想让蔺晨简简单单吃碗粉子蛋,然后下一个剧情的。但是苏哥哥端着过去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弄翻它……然后莫名其妙换衣服就出现了,接着又想到那再多个目击者也无妨,于是蔺晨这碗粉子蛋吃得好坎坷…


评论(13)
热度(53)
©蔺少阁主夫人 | Powered by LOFTER